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讀崔德祺與崔六關係的感嘆

由於近來, 出現了一份又一份的文獻, 新書. 都寫出了崔德祺與崔六的關係, 文筆優美, 叫人拜服. 作為澳門崔家人士, 本該出示該文, 以向族人表示學習,

無奈!!!每讀到崔德祺與崔六的時候, ......, 為免錯誤形容, 不寫了. 文章誰寫的, 不重要, 亦有怪莫怪. 只怪網上蓋天舖地的言論之誤.

素知, ... 歷來,  ... 誤解甚多, 由細到大, 已經聽他們說到悶了, 幾乎去到任人胡說的地步. 有不少次,  某某說, 崔A與崔B是甚麼關係, 崔C和崔D又是甚麼關係,etc, etc, 好似好熟咁, 誰不知崔某就在當中, 輕嘆道, "嘩, 原來如此, 我都唔知" , 當時, 某某原來根不本認識崔XX, 最後亦無自我介紹, 可憐知者自知, 不知道者亦繼續發表其言論, 錯錯相傳. 這種場面, 以前經常發生. 亦因而再出現種種誤傳的關係, 導致..連篇. 筆者親身經歷, 亦見幾次.

現在, 網上的誤傳, 已經去到累死人的地步. 點解? 因為如果份論文, 照用網上文章而給我看的, 肯定要佢返去做過. 慶幸, 筆者連毛的資格也沒有呢!

因為上述題目的兩位崔某某的文獻亦找不到或沒有去找, 算甚麼論文?! 算啦, 又唔洗再返去讀多兩年書!!!因為都PASS左,又多一名博士了!!!!!!!    

簡簡單單, 以下說明所有, 如果唔明, 亦無所謂,

崔祜  -- > 崔九根 -- >  崔德祺  ( 見其書, 由澳日陸總親自操刀專訪 )
   
    崔六 訃文 ( 當中有四子, 就是沒有崔德祺 ) , ( 見報紙 ) ,

兩大文獻. 夠了

仲有, 其他族譜, 實地追查唔計,  忘記了未入流及未出街的個人崔家專訪 .

最後, 如果弄不清當中崔家的源流族譜關係,(網上亦已經有一些族譜) 最好以不寫為妙, 避免大頭佛也.

** 版權所有, 引述記得要聲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